时时可爱鬼

🚗和缺失章节在同名微博和爱发电

野桃小剧场(03)《你还没亲我》




⭐顾魏×陈宇



     


  陈宇是在顾魏当上主任的第二年和他见上面的,他执行一个短期任务,得了空偷摸回来,站在医院门口给顾魏打电话,语气还是那么吊儿郎当。


  “魏哥哥,有没有时间赏脸见一面呀?我在你门口呢。”


  手机对面传过来的不是顾魏的声音,他听的出来,是小杜,顾魏带的实习生,“小陈同学呀,老师他现在在手术,等下结束了我第一时间告诉他。”


  陈宇刚到嘴边的一大串说辞没地放,硬生生憋回去等着手术做完。正值春天,医院门口种的重瓣樱花开了,一大团一大团挤在一起,风一吹就掉下好多片,和风一起卷在空中打圈。


  他看的出神,没有听到背后的脚步声近了,冲过来将他拥在怀里,“这次回来多久。”


  陈宇愣了一下,神情柔和下来,眉眼带笑,“哥,你抱的我好紧。”


  空气里的气息瞬间浸染上顾魏的香气,连陈宇都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顾魏和别的医生不一样,身上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。


  “你不喜欢,我就备着蔚蓝,”顾魏将他转过来拥进怀里,“还是你送的那瓶。”


  陈宇不知道为什么眼眶热热的,明明刚才有好多话想要说,想问有没有想他,想问刚才的手术成不成功,想问这么长时间不见有没有别人来挖墙脚,可沉默了几秒,他只是说,“你下班了吗?”


  顾魏闭着眼靠在他的肩膀上,小幅度地点头,“一起吃饭,吃火锅。”


  “你不是不喜欢火锅吗,以前你总说看着那些动物内脏下不去嘴。”陈宇想起他们从前吃火锅的时候顾魏一脸纠结和嫌弃,一共也就只吃了点青菜而已。


  大概这是医生的通病。


  顾魏将手放在他的后颈上轻轻摩挲,“你喜欢,我就喜欢。” 


  陈宇回来的匆忙,只换了外套,里面的军装衬衣还穿着。顾魏把风衣给他穿上,说春天的晚上还是风大,不要着凉。


  “哥,你太小看我了吧,部队训练的时候还光着膀子呢,没那么容易着凉。”


  “现在不是在部队,给我好好穿着,听话。”


  陈宇扬着眉毛笑起来,“知道了。”他们有两年没见,平时因为任务重,也很少聊天,有时间的时候都是打一通电话,只是说不了太久,那头总能听见有人在喊,“野桃,集合了!”


  陈宇在部队的外号叫野桃,顾魏后来才知道,电话里的人喊地又快又急,每一次他都听不清楚。


  “他们总说我性子野,脸上肉多像个桃子,就这么喊我,一点都不好听。”有天晚上陈宇和他抱怨,“不是不好听,是难听死了。”


  顾魏在那边笑,“我倒是觉得很可爱,陈宇小朋友真的好像一颗桃子。”从小脸上就有两堆婴儿肥挂着,就算是在部队训练久了,身上肌肉一块一块的,脸上也没什么变化,笑起来鼓成一团。


  他这么说,陈宇就不别扭了,渐渐听多了甚至也觉得好玩。


  


  


  


  饭桌上两个人轻声细语地讲话,锅里的食材沸腾了咕噜咕噜在里面滚,浮在表面上被陈宇捞起来,夹到顾魏碗里,“哥你快吃,你瘦了好多,平时肯定没时间吃饭。”


  顾魏顺着蒸腾的热气看过去,很认真地说,“你才没时间吃饭,瘦了五斤。”


  陈宇装作很惊讶地啊了一句说这你都能看出来,其实他早就习惯了,顾魏那双眼睛厉害地很,每次见面他胖了还是瘦了一下就能看出来,误差精确到一斤以内。


  他咬着筷子,嘴巴咂了几下,眼睛忽闪忽闪,“要喝点酒吗哥?”


  顾魏招手让服务员拿了酒过来,递给陈宇,“你喝,我还要开车,”停了一下又说,“晚上回我那儿。”


  陈宇笑起来,眉毛往上扬,“知道了。”


  他其实是千杯不醉的体质,大概也是在部队摸爬滚打锻炼出来的,隔三差五喝上那么一回,一杯倒也该练成金刚不坏了。


  顾魏不像从前那样劝他少喝点,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陈宇一杯接一杯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太久没见面了,此时对方的每一个动作在顾魏眼里,都变成慢放,看电影似的刻进脑子里。


  这顿饭吃的匆忙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吃完收拾回家。副驾驶座已经很久没有人坐上去过了,陈宇安全带也不系,上了车就抱着顾魏手臂不撒开。


  “把安全带系好,听话。”顾魏有点摸不太透他到底是有一点醉还是在装醉,身上混合着酒气和火锅味,让他分不清什么更占据上风。


  陈宇把他伸过来的手拍开,小声反驳,“不要,我要回家。”他闭着眼,脸上浸润了酒气变得红扑扑。


  “那就系好。”


  “不要。”


  顾魏将手背贴上去,果然眼睛和脸颊都热地很,看来是真的醉了。他正要拿下来腾出手开车,陈宇却突然抬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  “哥”


  顾魏嗯了一声,以为他喝多了不舒服,“怎么了,难受吗?是胃难受还是头晕?”他凑过去,两个人离的很近。


  陈宇慢慢将他的手放下来了,眼睛亮亮的,可能是映射了路边的灯光,“你今天,还没有亲我。”


   



   


  


  


 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