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时可爱鬼

🚗和缺失章节在同名微博和爱发电

疯骨 (十三)




⭐恋痛症患者×白切黑医生



      “是,是啊。”王一博不看他,眼神越过他聚焦在身后的沙发上。

 


  “小朋友会说谎可不是一个好习惯。”肖战从茶几下面拿出吹风机,递到对方面前,“会吹头发吗?”



  王一博傻了,不知道接还是不接,“啊?”



  “这几天熬夜看书,肩膀酸,手抬不起来,麻烦一博帮我吹一下。”



  大骗子,明明刚才还在擦头发,手不是举挺高的?但王一博也不是那种矫情的人,把背包放在一边,拿过吹风机给他吹。自己心里怎么想的,他自己都不确定,如果真的觉得肖战的治疗手段不可理喻,那为什么今天会来这里?王一博知道所有的借口只是一个幌子,或许他在等一个人来推他一把,让他迈出这步。



  肖战的头发很软,贴着手指穿梭,他吹着,也没听见肖战再开口问他什么,注意力渐渐转移到对方裸露的后背上去,这么近距离的看着,越发觉得这并不是纹身。



  他凑的越来越近,肖战察觉到背上有气息吹过来,便伸手拿下王一博手上的吹风机迅速关掉,身体前倾然后突然转过身,肩膀擦到王一博的鼻子,撞的他猝不及防。



  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
  王一博吓一大跳,自己看东西什么时候凑的这么近了,脚都没站稳,顺着肖战拿走吹风机的力道惯性往前扑,一头扎在肖战胸前。



  一时间两个人都停住了。



  这个姿势很怪异,王一博一只手撑着对方的大腿,一只手还保留着举手拿东西的动作,整张脸却埋在肖战怀里。



  “唔!”王一博反应过来,连滚带爬从他身上起来,额头上应该是贴着皮肤出来的红色印子,可脸上竟然也是红红的,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你……你还好吧,你疼吗?”



  肖战不疼,他平时会锻炼,何况只是王一博的脸撞上来,基本没有什么痛感,他看出来王一博有点窘迫,笑着问,“你在看什么凑这么近,快贴上来了。”



  什么叫快贴上了,明明就是已经贴上了。



  王一博一时间想不出什么话来搪塞,只能实话实说,“那个纹身,我就是在看那个纹身。”



  他想着要不要直接问,到底是不是一个纹身。却听到肖战反问他,“你喜欢?”



  王一博啊了一句,“我,我还好。”倒是也谈不上喜欢,只是觉得它奇特。



  “那给你刻一个好吗。”肖战语速很快,语调上扬,王一博很敏锐的察觉到对方这句话隐藏的兴奋,但是这几个字过的很快,他不确定肖战说的到底是不是这句话,也不确定他说的那个字到底是不是“刻”,只是条件反射地问,“你说什么我没听清。”



  肖战定定地看着他,眼里的笑意淡去一点,“没什么。”



  王一博被他看的发毛,下意识觉得自己应该走了,呆的越久,他就会被对方牵着走。



  他从肖战身上爬起来,弄皱的衣服扯好,“我回去了。”



  “着急走吗?”肖战看他拿起背包,摸了两把头发,好像是干了,才站起来悄无声息挡在王一博面前,无形中断掉了去门边的路。



  他见王一博嗫嚅着不回答,才说,“我们谈谈。”

  



 



 

  

  肖战算是别人家的孩子,从小出类拔萃,和王一博很像的一点,就是他们在某个领域都有天赋,比如王一博的运动,比如他的医学。



  但是肖战学医并不是因为喜欢,而是来源于年少时的被迫。他的家庭并不完美,爸妈在一起只是父母之命,父亲并没有娶到他心爱的女人,所以两个人并没有感情。



  但肖战的母亲是一个很温婉的江南女子,肖战拿了照片给王一博看,听到他说,“你和阿姨长的真像。”



  是很像,所以他也不被父亲喜欢。按理来说,两个人的事情本不该牵扯到孩子,但这世间哪有这么多理,有的只是人的主观性。



  他十五岁,第一次发现母亲躲起来哭,印象里她从来没有哭过,即使父亲对她没有爱,即使两个人貌合神离。母亲抱着肖战,说,战战以后学医吧,这样妈妈不至于死在这里。



  她的手臂一大片淤青,甚至都不知道有没有骨折,肖战摸着那些伤,不敢用力,只是心惊肉跳。



  “阿姨……还好吗……”王一博说话说的很轻,似乎能从肖战脸上察觉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没锐减的悲痛。



  “挺好的。”肖战也轻声回答他,“没死。”好像没死就是最好的结果了。



  到这里,肖战都是正常的,直到后来他在母亲身上看到了刀刻的字母,每一个都泛着血迹,每一笔都刺痛他的眼睛。



  他才知道,自己所谓的父亲这么多年已经从不爱变成了怨恨,他亲手拿着刀,一点一点刻下了初恋的名字,用这最后的残忍手段来折磨无辜的妻子。



  王一博听的心里发凉,他无法想象这是一个怎样的男人,更无法想象肖战是怎么度过这些年的。



  “十八岁生日之前,我提前许了愿,希望妈妈可以长命百岁。”肖战笑着说。



  “会实现的。”王一博想也没想,脱口而出的话只觉得能安慰到他就好。



  可是肖战漫不经心地看过去,说:“所以我杀了他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3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