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时可爱鬼

🚗和缺失章节在同名微博和爱发电

疯骨 (十四)




⭐恋痛症患者×白切黑医生



   王一博听见他轻描淡写地说出那句,我杀了他。感受到对方的目光好像带了重量,压在他的脸上。

 

 

  “我妈妈为了保住我,去自首。”肖战的心跳很慢,或许过了这么多年,这样心惊动魄的事早就不能让他再起波澜,“你知道吗,我差一点,就十八了。”

 

 

  他早就做好了进去的准备,可没有算到时间的差漏,只记得母亲一直叮嘱他,如果有能力,一定要成为一个很棒的医生,医人也医自己。

 

 

  那个时候开始,他就病了,莫名变得沉迷刀具,午夜梦回的时候他常常在想,当初母亲身上那些深深浅浅的伤痕,是用怎样的力道和手法刻上去的。

 

 

  后来有一次,医院接待了一个男人,手臂被尖锐物品划伤,看伤势需要缝针,肖战一开始没多想,让助理先给他清理伤口再进行缝合。只是那个男人脾气暴躁,嘴里骂骂咧咧,说等下回去非打死那个娘们不可,居然还敢还手。

 

 

  肖战蹙眉,助理悄悄说,“听说这人经常打他老婆,惯犯了属于,只不过这一次他老婆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还了手。”

 

 

  那场小手术是肖战自己做的,那是他第一次实践,用手术刀在那个男人的后背划上了许多细微的刀口,像是指甲抓上去的痕迹,沁血但是很快就会结痂,他以自己的方法去报复这样的人。

 

 

  手术缝合的时候,他甚至在里面埋下了一块玻璃碎片,就是粘在伤口处带过来的一小块。

 

 

  微不足道却带着某一种仇恨。

 

 

  他知道这样做被发现的后果,却一意孤行要执行,像是在补救从前那个无能为力的年少的自己。

 

 

  “为什么不做医生了?”王一博开口问他,“这不是阿姨希望你做的吗?”

 

 

  肖战听着确是愣了一下,他以为王一博要问,你知道这样的后果有多严重吗?

 

 

  “我这不是还在做着吗,”肖战笑,眼睛弯弯,“当然,如果你拒绝我的治疗,就不一样了。”

 

 

  王一博回过神来,肖战在无形之中把这样沉重的选择交到了自己手上,如果他不接受肖战的治疗,就等于间接打破了肖战母亲对他的期望,他不再是他的病患,肖战自然也就不再是一名医生。

 

 

  “为什么是我。”

 

 

  王一博知道他其实有很多选择,他可以选择继续在医院留下来深造,只要他自己不说,其实被发现的几率微乎其微,可他选择离开。

 

 

  肖战有点惊讶,但更多是故作惊讶的狡黠,“不是你找到的我吗?”

 

 

  “你说为什么是你”

 

 

  “小朋友”

  

 

  王一博被他逼到桌角,已经没路可退了,才用手撑住桌面,愣愣地回答,“因为,我也是变态……”

  

 

  肖战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,甚至还无形中顺带把他也给骂了,有点气又有点无奈,“谁说是变态。”异于常人就改归结于变态吗?

 

 

  王一博没办法反驳,又不说话,盯着他的肩膀沉默,不知道是默认还是无法回答。

 

 

  “我只对特别的人有兴趣,比如你。”肖战突然抬手托住了他的后脑勺,缓缓地用指腹按着,“我沉迷创造伤口,而你痴迷于伤口。”

 

 

  “我们天生一对,不是吗?”

 

 

  王一博还没来得及缓神,感受到手心被人塞了东西,低头才看到肖战抓着那把手术刀递过来,他瞬间觉得烫手,手指间连弯曲的力气都没有,“你做什么?”

 

 

  肖战包住他的手,慢慢地笑,“你要不要试一试,在我身上留下伤口,是什么滋味。”

 

 

    

 

 

  

  王一博回到家里还是腿软的,整个人瘫在沙发上,手掌心隐约发烫,却沿着脉搏一直烧去了胸口。

 

 

  只要闭上眼睛,就能看到肖战握着自己的手,刀尖对准了他的胸口,语气是不可抗拒的蛊惑,“刺这里,”

 

 

  “这里最让人兴奋!”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